新生命福音堂是以小組作為弟兄姐妹在教會過主內團契生活的基本單位; 因此追求所有的弟兄姐妹, 都加入一個合適自己成長的小組團契, 一直是教會努力的目標。目前有近80%的會眾參加不同的小組團契。

小組/團契與一般的社交團體不同, 是教會提供會眾一個相互關係可以深入建立的相交平台, 方式是由一小群弟兄姐妹藉著經常有意義, 有目的的聚會, 一起朝向”學效主愛, 彼此相顧”, “靈裡抉持, 一起成長”, “發掘恩赐, 相互服事”, “愛人靈魂, 領人歸主” 這四方面學習成長。

小組/團契事工隷屬長老會, 目前由主任牧師夫婦負責; 區牧, 小牧人, 副小牧人, 團契負責人, 和小組/團契的行政同工是主要的服事同工。小組的負責人稱”小牧人”, 由選召且受過訓練的同工擔任, 通常是夫婦一塊擔起小牧人的職分; 其主要的事奉是帶領小組並牧養關顧組員。組內至少一對夫婦作副手, 與小牧人同工, 組員則分工, 一起分擔小組聚會的各項工作 和小組在教會中的服事。

小組每月有三次在教會的查經分享聚會和一次家庭聚會。 家庭聚會是小組或在家中或外出, 透過聚餐, 郊遊, 或其它較輕鬆的方式, 增加組員間的互動連接, 並藉機接觸慕道朋友的聚會; 組員在聚會外的相交關顧是建立肢體間緊密關係最不可缺的一環。

教會的小組主要按居住的地區, 不同的年齢層, 和不同的語言文化分組, 但也有例外, 目的在方便組內弟兄姐妹間的相互關顧和容易接觸自己社區內的福音朋友.  現今有12個家庭小組及5個團契